约片微信:tsonbo
新浪微博:@摄影师白菜
工作室:光年映画

煤医道市场西起建设路东至文化路,这条自发形成的市场占据着煤医道整整两个路口,唐山人心中都有一条煤医道市场,每个人对他的感受不同,在年轻人眼里,那里的服装新潮而且物美价廉,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在那里买衣服总共花不了多少钱,而且总能追时髦,高仿阿迪、耐克、NB,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几年前,唐山为了创建卫生城曾下令取缔这条市场,因为它脏乱差影响城市形象,但没过多久又慢慢的热闹起来,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当时还想以后真的没有煤医道市场晚上逛街又少了个去处。

        煤医道除了逛街买衣服还是各色小吃聚集地,唐山人没在煤医道吃过小吃的请举个手,估计你们的手都举不起来。麻辣烫、烧烤、米线、卤煮火烧、铁板鸡架子、烤鸭脖、臭豆腐、可丽饼、寿司、萝卜丸子、杂粮煎饼、菠萝饭、煎闷子、盐酥鸡、章鱼丸子、烤猪蹄、土豆饼、还有各种饮品等等。

        外地来唐山求学的学子如果没有在煤医道留下点回忆就白来唐山上了这么多年大学。好多毕业的学生还都很怀念煤医道夜市。

   煤医道就是市井聚集地,是唐山最真实的写照。大家在这里努力的打拼为了以后生活的更好。老板给我来十串羊肉串不放辣椒。

评论
热度(5)
 

© 摄影师白菜的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